确保24小时可通关 厦门成台湾水果最大登陆口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确保24小时可通关 厦门成台湾水果最大登陆口岸

2010年07月30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7月30日电(陈悦 刘频)记者7月30日从厦门海关了解到,厦门海关为台湾水果登陆提供多项优惠措施,以优良的通关条件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令厦门继续位列大陆最大的台湾水果登陆口岸。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厦门口岸共进口台湾水果282吨,价值307万美元,其中进口台湾水果价值增长近四成。厦门口岸进口量占大陆上半年进口台湾水果总量的四成以上。

  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水果作为生鲜产品,对通关速度有较高要求,通关速度的提升,不仅可减少损耗,降低成本,亦可提高登陆“台果”质量,增加产品竞争力和美誉度。

  为便利台湾水果通关,厦门海关为台湾水果通关开辟专用窗口,开通24小时热线,实行“24小时预约加班”等,确保台湾水果一天24小时随时可通关。

  此外,厦门海关还实行“提前预约、船边监卸”、“担保验放”加快台湾水果的通关速度;还和码头方面建立联系配合机制,协调码头对需查的台湾水果货柜优先予以吊柜,尽一切手段缩短台湾水果的滞港时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