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屠熊剁掌贩卖残忍熊掌宴 台媒批"台湾之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男子屠熊剁掌贩卖残忍熊掌宴 台媒批"台湾之耻"

2010年07月3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金修卖给记者的亚洲黑熊右前掌,用中药炖煮过,要价2.8万元新台币。(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嘉义县梅山乡瑞里村民宿餐厅泉元山庄老板林金修,私宰被国际保护动物团体和当局“农委会”列为濒临绝种保育类野生动物的台湾熊,并贩卖一桌4万元(新台币,下同)至6万元的熊掌宴。报道直批是“台湾之耻”,真是太野蛮。

  该报记者佯装食客数次探询,本月3日,记者投宿泉元山庄,再询问熊掌一事,林金修不断吹嘘:“在没有法令(“野保法”)之前,我有20几只熊,杀过上百只。”“现在很难找了,我也只剩7、8只(熊掌)。”还拿出自称用熊骨泡制的“熊胶酒”请记者喝。记者问:“可否看一下熊掌?”他原不置可否,随后带记者到厨房献宝。

  林金修从冷冻库拿出5只冷冻熊掌,称其中4只较小,是来自同一只马来熊,已用热水烫过、除毛,记者检视这2只前掌、2只后掌,约30厘米长、1公斤重,从前臂或小腿中段被剁断。林说:“这只熊年纪比较小,去年阿里山抓到的,没身份证(指没登记),17万买的,我买来杀了。”

  展示完马来熊掌后,林金修又拿出自称是亚洲黑熊的前掌,约50厘米长、7公斤重,已用中药炖过。林称,每两三个月便会跑缅甸买货,有管道可打通海关不被查缉。

  记者佯装要买回家料理,林开价大的2.8万元,小的两只一组2万元。

  记者买了马来熊前掌、后掌各一只及亚洲黑熊前掌,林金修也不再避讳,对记者大谈办熊掌宴经验,指菜色“有熊掌、百步蛇、穿山甲、山羌都野生的,一桌4万,也有6万的。”他并给记者一份熊掌宴菜单。

  林金修说平均每月可接一桌,更自爆:“李雅景当县长(嘉义县)的时候,一次都2桌、3桌,常常在办。”他并称最近一次是陈明文(嘉义县前县长)宴请企业界人士时办了3桌。

  台湾《苹果日报》方面取得熊掌后,将照片寄送给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熊类专家群共同主席Dave Garsheli鉴定,他回复确认就是马来熊及亚洲黑熊的熊掌。台“农委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动物组长郑锡奇则说,须有实体才能判定。

  嘉义县政府农业处绿化保育科长郑永华表示,他们不排除这只熊死后可能遭宰杀烹煮,为查明事实,下周二将到林家所说弃置地点勘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