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苏治芬惊天一跪 马英九吴敦义危机总动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苏治芬惊天一跪 马英九吴敦义危机总动员

2010年07月3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30日闪电南下云林六轻工厂视察,扮演马当局的“救火员”,并发表五点声明力挺农渔民到底。一名“行政院”高层松了一口气,感叹“这把火,烧的有够久!”

  从鸿海迁厂风波、“国光石化”的白海豚“会转弯”、大埔农地争议直到六轻大火,一连串环保安全争议,让绿营趁势贴上国民党“重商轻民”标签,让台当局“府”、“院”疲于奔命。

  云林县长苏治芬29日一早惊天一跪,马当局决定出手反击,拉开“府”、“院”总动员序幕。29日中午,吴敦义与马英九讨论六轻危机处理,重点是厘清“中央”与“地方”政府责任归属。吴敦义返回“行政院”,立即要求幕僚翻出“消防法”、“劳动检查法”、“地制法”等条文,确立“府”、“院”“在法律上站得住脚”。

  当日傍晚,吴敦义邀集相关“部会”研商对策,经过两三个小时密集磋商后,认定地方有相关权责,并敲定成五点共识,“府”、“院”及“立院”党团兵分三路,全面反击。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