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团访台 盼强化经贸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团访台 盼强化经贸合作

2010年08月02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2日将率300人的湖南考察团赴台,并于3日起在台举行“2010年台湾湖南周”及第6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希望强化双边经贸、文化合作,并对台采购。

  据报道,梅克保一行将于2日中午抵台,晚间由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作东邀宴,湖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晓玲1日晚表示,这是湖南省在台湾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将以“经贸合作、文教交流、双向互动、携手共赢”为主题,举办丰富的活动,让湖南走进台湾、让台湾了解湖南,进一步加深湘台情谊、扩大彼此交流,促进湘台共同繁荣发展,增进两地人民福祉。

  报道说,在“湖南周”期间,重头戏摆在3日于台北圆山饭店举办的“湖南周”暨第6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开幕和专题论坛活动,共有600多人出席。

  3日当天,除梅克保出席外,包括吴伯雄、亲民党党主席宋楚瑜、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都安排上台致词。

  此外,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也将发表专题演说。在专题论坛中,将举办湘台工业合作论坛、湖南企业赴台投资说明会、湘台旅游交流合作会、湘台动漫游戏产业交流合作展示会、湘台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等专题论坛。

  湖南代表团在台北的活动结束后,4日将赴苗栗县卓兰镇,到当地人为长眠于此的抗法、抗日湘军英灵所建的昭忠庙祭拜湘军英灵,由梅克保亲自祭拜。

  6日,湖南代表团将到台南县走马濑农产举办湘台农业合作论坛暨湖南赴台采购农产品资讯发表会,宣布采购台湾农产品项目,和签署农业合作协议;代表团并于8日回台北宣布这次活动成果后离台。

  不过,据透露,湖南团这次来台采购农产品的金额不会太多,重点在签署双边未来长期的合作项目,希望强化双边经贸、农业、文化、旅游、职业教育、新闻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