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团抵台 吴伯雄设宴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团抵台 吴伯雄设宴欢迎

2010年08月02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8月2日电 (记者 路梅 刘舒凌)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所率代表团一行300余人2日下午抵达台北,3日起在台湾举行“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6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2日傍晚在圆山饭店设宴欢迎梅克保一行。吴伯雄在欢迎宴上致辞表示,湖南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省份,去年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以文化为重点,就是在长沙举行的。两岸同文同种,不仅要发展经贸关系,更重要的是促进文化交流。在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方面,两岸合作也定能取得1加1大于2的效果。

  梅克保说,过去由于人为的阻隔,两岸是咫尺天涯;两岸三通之后,从长沙到台北的空中飞行只需2小时10分钟,我们充分感受到两岸和平发展带来的好处。

  他指出,湖南和台湾有着历史渊源。早在清朝光绪年间,就有很多湖湘子弟来到台湾,和台湾人民一起抵御外敌。1949年前后,又有13.8万湖南人来到台湾。

  梅克保表示,这是湖南第一次组织大规模代表团来到台湾,活动内容主要是和台湾同仁在工业、农业、旅游、职业教育和卡通动漫等方面积极进行交流,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使湖南走进台湾,使台湾认识湖南,通过经贸活动和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合作双赢。

  据悉,本次台湾湖南周以“经贸合作、文教交流、双向互动、携手共赢”为主题,将举办湘台工业合作论坛、湘台旅游交流合作研讨会等专项活动。期间,湘台两地将签订合作备忘录和项目合作、采购等协议。代表团还将拜会台湾部分政要及工商界人士,前往苗栗县昭忠庙拜祭湘军英灵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