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理财:巴厘岛别墅,金茶壶入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委"理财:巴厘岛别墅,金茶壶入列(图)

2010年08月03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监察院”公布财产,“立委”徐耀昌现金、存款、有价证券三项申报栏都空白,却拥有一具金雕名师郑应谐精雕的九龙金茶壶,当时价值60万元,现已翻了好几倍。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委”理财方式“五花八门”,“监察院”最新一期廉政专刊公布43名“立委”财产,民进党“立委”余天在印尼巴厘岛拥有一栋度假别墅,购入价值约500万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立委”徐耀昌有一只价值60万元的金茶壶。

  据报道,余天这栋峇里岛Villa,位于水明漾区,占地192平方米(约58坪),2006年2月2日登记。此外,有趣的是,针对为什么购买且登记在余天儿子余祥铨名下,余天家人有不同说法,比较有交集的说法是余祥铨当时精神状况不佳,找一个可以沉淀心灵的“避难所”。

  报道说,民进党“立委”蔡同荣1980年也在美国新泽西州置产买豪宅,这栋二楼木造建筑及土地各约2500平方米(约756坪),由于购买已超过5年,取得价格未在财产申报专刊列出。

  报道中还提及,除了岛外置房产,也有“立委”珍藏有价品,国民党“立委”徐耀昌现金、存款、有价证券三项申报栏都空白,却拥有一具十多年前购买,当时价值60万元,由曾得过“文建会”传统工艺奖的金雕名师郑应谐精雕的金茶壶。民进党“立委”王幸男的夫人拥有台湾银行黄金扑满,这只黄金扑满重量约204克,价值24万余元。

  国民党“立委”刘铨忠则拥有温寮渔港的塑胶管渔筏,是2003年以70万元购买;国民党“立委”郑金玲收藏一件价值10万元的象牙艺品,国民党“立委”朱凤芝收藏一幅价值23万元绍飞西画。国民党“立委”陈根德申报了一张由夫人拥有的“统帅球场高尔夫球证”,价值50万元。

  此外,国民党“立委”郑汝芬有价值185万元的珠宝,余天和夫人李亚萍的结婚戒指价值200万元,李亚萍还申报价值各100万元的蓝宝石、红宝石、古玉蝉、汉朝古玉,及300万元玉佩、50万元的扳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