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访台笑对绿营闹场 称“我没这么脆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张铭清访台笑对绿营闹场 称“我没这么脆弱”

2010年08月03日 10:0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日,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出席在台湾实践大学举办的第15届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图为张铭清会后微笑面对台湾媒体相关提问。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8月2日,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出席在台湾实践大学举办的第15届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2日上午在台湾出席活动时,又遇上绿营人士闹场,面对绿营的屡次挑衅,张铭清笑着对媒体表示:“我没这么脆弱,上次来的抗议更厉害。”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张铭清上午出席在实践大学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不过一开始就遇上绿营人士带着抗议海报上前闹场,他们不但在场内叫嚣,还与安全人员互相拉扯,打断了会议进行。在场媒体也纷纷上前拍摄,场面顿时混乱。

  然而张铭清并未受到干扰,旁听民众也一一安坐在椅上,而抗议人士连海报都还没打开,随即被安全人员请出场外。

  有媒体询问张铭清是否受到影响,只见张铭清一派轻松地表示:“我其实也没有那么脆弱。”他同时表示,会尊重台湾人民“表达意见的自由。”据台湾《联合晚报》的报道,张铭清认为没有必要以这种方式抗议,这是文明社会起码的一种礼貌。

  张铭清此赴台湾避开了日前发生推挤事件的南部地区。然而这回来到台北市,民进党北市党部主委庄瑞雄仍旧公开威胁要张铭清“放心慢慢走,遇到会打招呼”,因此台湾方面维安人员还是个个绷紧神经,不敢大意。

  张铭清2年前率团访台时,在南市孔庙被民进党议员王定宇推倒受伤案,台南高分院依伤害罪判王定宇徒刑4个月,张铭清说,他知道这件事,并尊重台湾司法。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