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盼开创两岸新局:从经入政有很大努力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盼开创两岸新局:从经入政有很大努力空间

2010年08月03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日,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出席在台湾实践大学举办的第15届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日在“第15届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开幕致词表示,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是两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江丙坤强调,两岸在协商上要从易入难,从经济进入政治,但从经济进入政治前,有个很大的空间希望共同来努力、那就是文化、教育、医疗等各种合作;因此第6次两会协商,也将纳入医疗卫生等议题,并相信今后有利双方利民的措施,都可提出共同讨论。

  江丙坤说,亚洲区域整合也达到“东盟加6”。台湾经过签署ECFA,进一步确保台湾产品在大陆能和东盟产品公平竞争,但更希望能比韩国、日本捷足先登,进一步参加亚洲区域整合,让台湾经济继续保持成长,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共同创造商机,在国际上共同合作赚取全世界的钱。

  张铭清在致词时也表示,海协、海基两会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协商;今年6月签署的ECFA更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里程碑,相信将能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整体竞争力,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并开创两岸关系新局面。

  “第15届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于8月2、3日两天在实践大学举行,两岸共有40多位学者专家出席。 将分组讨论“重大自然灾害的预防救助与灾后重建”、“两岸繁简体文字及专业用语相关问题之研究”、“文化产业与创意研究”、“儒家思想研究与现代社会诚信理念重建”及“社区教育与发展”等各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