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遗产税:继承人先以22亿实物抵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遗产税:继承人先以22亿实物抵缴

2010年08月03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遗产继承人委托律师李文中2日表示,继承人们收到税务部门7月底开出的119亿元(新台币,下同)税单,经过讨论之后,将以王永庆名下365笔土地、债权以及这几年王永庆名下股票所获配的股票股利,总计22亿元将先以实物进行抵缴,等税务部门再就可抵扣后的应纳税额部分确定后,再进行第2批遗产税的缴纳。

  台北市税务部门7月底再度就王永庆遗产税额对其继承人开出税单,最后缴款日为本月10日,因为继承人之前申请对4个公益性基金会进行遗产捐赠,因此原定140亿元的应纳税额,降为119亿元,也就是说,继承人以价值42亿元的财产,捐赠给信望爱基金会、财团法人长庚医院基金会等4个基金会,税务部门都认同了。据了解,王永庆119亿元遗产税额,已创下台湾遗产税额最高纪录。

  李文中表示,经过讨论之后,继承人们开始缴交遗产税,预计9日、10日之间,会把第一批王永庆名下财产缴给台北市税务部门,采实物抵缴方式,缴交内容计有:(1)王永庆名下365笔土地,总计公告现值为6.9亿元;(2)向王永庆借款的个人或者企业的债权;(3)2008、2009两年王永庆名下股票所获配的股票股利;三大类总计22亿元。

  据悉,王永庆的365笔土地,除了2至3笔位在老家嘉义之外,其余全部坐落在桃园县内,主要都是工业区土地居多,但因相当零星,加上许多是畸零地,恐怕有些还遭到侵占。因此,如果继承人们以他们用不上的土地抵缴遗产税的话,税务部门恐怕会伤点脑筋,除了逐笔清查之外,还得与侵占土地人沟通,不过因为实物抵缴是属于继承人的缴税权益,税务部门只能接受。

  除此之外,还有一项相当特别的遗产就是王永庆的债权,因为王永庆生前企业界友人相当多,部分落难的人士,比如黄任中等人都曾经向王永庆借款,这些债权的部分,继承人也希望全部可以抵缴。

  为此,台北市税务部门还特别举行会议,局长凌忠嫄坦承,过去以债权作为扣抵税额的案例相当少,税务部门尚在思考如何处理该项遗产实物如何受理。

  李文中表示,这些实物正在进行最后数据处理,预估会在9日、10日,税务部门要求最后缴款日前,向税务部门提出,这批实物抵缴完成之后,则将等待税务部门最后核准情况,如果全部核准,税务部门会再开出第2批应纳税额税单,约97亿元遗产税部分,这部分继承人们会再讨论如何缴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