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小金门弹药库12连爆 疑高温引起自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小金门弹药库12连爆 疑高温引起自燃

2010年08月03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小金门联勤南塘弹药库爆炸,台湾军方“副参谋总长”严明3日指出,初步排除人为疏失引起,可能是天热高温造成未爆弹自燃,但一切还待查明;对于民宅损害也会做好补偿工作。

  据报道,严明3日上午率领包括“联勤司令”董翔龙在内的专案小组赶抵金门,随即由“金门防部指挥官”张庆翔陪同,搭船渡海到小金门,调查南塘弹药库爆炸案。

  报道说,联勤南塘弹药库储放的各种未爆弹854颗,正准备招标销毁;不料,3日傍晚5时多发生爆炸,直到6时45分停止,连爆10多次,造成南塘11户民宅破裂、天花板坠落、玻璃震碎等意外,所幸无人伤亡。烈屿乡公所紧急撤村,将40多名村民安置民宅或亲友家。

  严明到南塘了解爆炸情形,他指出,南塘弹药库储放的是未爆弹,危险性较高,初步调查排除人为疏失,疑与天热高温有关,但还必须调查清楚。

  严明称,台“国防部”除了由相关单位成立专案调查小组,也开设灾情管制中心处理各种状况,十分重视善后工作。

  此外,对于弹药库爆炸,烈屿乡长洪成发、上林村长林建进等要求不要让村民生活在不定时炸弹阴影下,并且办理补偿,严明指出,南塘弹药库为小金门最后1个储放未爆弹的弹药库,会在很短时间清除;民宅所受损害,会全力配合乡公所做好补偿。

  据悉,南塘撤村后,军方拉起封锁线实施管制,民众余悸犹存。“联勤金门地区支援指挥部”表示,2日最后爆炸声响为晚间6时45分,依安全作业规范需静置24小时,期间如果没发生爆炸,由未爆弹处理小组进入调查爆炸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