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靓妹赴台研习吃遍南北夜市 成“小吃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靓妹赴台研习吃遍南北夜市 成“小吃达人”

2010年08月03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靓妹董梦杭到台湾“中央大学”研习半年,短短半年内吃遍南北夜市,被同学称为是“小吃达人”,最爱吃台南及台中的甜豆花。

  毕业于重庆大学文学与新闻传媒学院的董梦杭,去年9月受“中央大学”之邀在该校法律与政府研究所做研习生半年,她是大陆赴“中央大学”研习的第一位研究生,许多同学揣想她有没有可能爱上一个台湾男人,没想到,董梦杭迷恋上的是──台湾夜市小吃。

  董梦杭到台湾的第一天晚上,便拉同学冲到桃园市中原夜市,和同学一起挤在人山人海的摊位间。董梦杭说,第一天就被台湾小吃俘虏了,几乎是见到就买,买到就往嘴里塞,从夜市出来的时候已经撑的快走不动了。

  有了第一次中原夜市美食行的经验,董梦杭此后每个周末都去不同的夜市。半年下来,她从北端的基隆庙口夜市吃到了台南的花园夜市,同学都叫她半个“夜市达人”。

  在所有夜市小吃里面,董梦杭印象最深的是甜豆花,她说,她到台湾的第二个傍晚,去图书馆看书回来后,发现书桌上多了一杯“布丁”,下面压着一张字条写道:“小呆留言:亲爱的,豆花请你吃。”

  董梦杭当场愣在原地,脑海闪过“这是豆花?”,她说,她在大陆吃的豆花是“咸”的、“辣”的,吃的时候妈妈还会帮她擦汗边说:“慢点,看把你辣的”。但那天放在桌上的那碗豆花,不是充满辣椒油的红色,而是白白净净、嫩嫩滑滑,上面还浇了红豆、珍珠以及西米露等配料。她一时间难以接受,舀一口豆花便在心里默念:“这不是豆花,这是布丁。”

  第二天,董梦杭把吃豆花的经验告诉给了台湾同学,她们眼睛瞪得溜圆,从没想过世上竟然有咸的、辣的豆花。董梦杭说,现在自己已经吃过无数次甜豆花了,而且非常迷恋。她个人认为最好吃的还要属台中的“蔡家豆花”以及台南的“安平豆花”。所以,无论是朋友抑或同学回台中、台南的老家,总免不了托她们带一杯回来解解馋。

  董梦杭说,她想向大陆同学推荐台北的“士林夜市”,范围大,小吃多,是夜市的首选;此外,基隆的庙口夜市,随便一家都是30、40年的老店,能饱享正宗美味;不过,董梦杭最钟意的要属台南“花园夜市”,好逛又好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