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湾湖南周暨第6届湘台经贸论坛在台北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10台湾湖南周暨第6届湘台经贸论坛在台北登场

2010年08月04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8月3日电 (记者 路梅 刘舒凌)由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工商业总会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联合主办的“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6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3日下午在台北登场。

  开幕式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致辞指出,截至今年6月,湖南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958个,合同台资40.6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32.7亿美元,台资在全省引进外资的规模和总量中稳居第二位;赴湘观光、探亲、求学、投资的台胞累计已超过220万人次。

  梅克保表示,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岸经贸合作架通了直达的“高速路”,两岸互动积极有为,利好因素不断聚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前景更加美好。湘台两地应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深化产业合作,加强文教交流,健全合作机制,最大限度地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湘台两地在投资、贸易、旅游、文化等领域共签约24项,其中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金额9.8亿美元;贸易采购合同4个,采购金额6941万美元;框架合作协议5个。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湘台各界600多名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4场专题论坛,分别为湘台工业合作论坛暨湖南企业赴台投资说明会、湘台旅游交流合作会、湘台动漫游戏产业交流合作展示会和湘台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

  湖南代表团由梅克保率领,分为一个总团和工业、农业、文化、旅游、职业教育、新闻交流等6个专业团组及14个市州团,包括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及管理技术人员等300余人。活动期间还将组织1000名湖南居民来台旅游。

  据了解,过去5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均在湖南举行,此次是首度在台湾举行,也是湖南省在台湾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湖南周”系列活动将于9日结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