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秋兴参选 绿营高层吁团结,忧"县市情结"发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秋兴参选 绿营高层吁团结,忧"县市情结"发酵

2010年08月04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民进党籍高雄县长杨秋兴传出将宣布参选大高雄市长。民进党评估,杨秋兴违纪参选对“五都”选情影响不大,但忧心县市情结发酵。此外,苏贞昌、谢长廷及吴乃仁等都就此表示继续争取党内整合,“不放弃”杨秋兴。

  据报道,民进党“五都”小组今天开会讨论杨秋兴可能脱党参选大高雄市长一事。民进党评估,杨秋兴若脱党参选对民进党“五都”选举的冲击没有想像大,但忧心县市情结发酵。

  民进党人士指出,大高雄市长参选人,民进党提名的高雄市长陈菊、国民党提名的“立委”黄昭顺都是高雄市人,而杨秋兴是高雄县人,若杨秋兴以“高雄县人出头天”为诉求,可能对选情产生冲击。

  至于杨秋兴若脱党参选,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答覆媒体询问相关问题表示,他强调希望党内团结一致、为台湾争取进步的机会,大家都“不期待有任何不乐意看到的事情发生”。

  民进党中常委谢长廷则于主持广播节目表示,民进党应尽最大努力协调、整合,他认为杨秋兴不会脱党参选,也相信“五星级”的县长会做出五星级品质的决定。并称,杨秋兴会做出有利的决定。

  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晚间受访时也表示,党不断在尽最大的努力协调,不到最后关头,不会放弃。

  此外,“五都”小组成员会后私下表示,杨秋兴是民进党的重要资产,对于他可能做出脱党参选决定,与会者均感到可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