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吁台商尽快到湘投资 称湘台渊源特别深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宋楚瑜吁台商尽快到湘投资 称湘台渊源特别深厚

2010年08月04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6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3日在台北登场,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右)亲自欢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中)。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2010年湖南周暨第6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3日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3日在致词时强调,台湾必须争取大陆市场,因为经济是台湾的命脉,“没有经济,台湾就没有末来”,并特别提到湖南是与台湾最有渊源的省份。

  中部崛起 湖南为重

  宋楚瑜举19世纪末叶,大陆曾经两度派兵保卫台湾为例指出,其中一次的指挥官就是一位湖南将军,当时驻守的地点就是台南、苗栗,而且这位将军最后还因此战死。

  宋楚瑜说,这代表湖南人曾经保卫台湾,用心血展现爱台湾护台湾的决心。而抗战当年,死伤惨重的也是湖南人。

  宋楚瑜3日还特别对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表示感谢,他指出,台湾与湖南今天能在经贸上彼此交流,在ECFA逐步建立下,未来台、湘之间的经贸将更有发展空间,他也要呼吁大家要尽快到湖南投资。

  对于台商到湖南投资的未来,宋楚瑜表示,湖南的地理位置是大陆中部,而大陆现在的中央政策就是中部崛起。他认为,一旦包含湖南在内的大陆中部六省在崛起后,将可让沿海省份跟着兴旺,且将进一步带动六省继续发展。

  盼2010年底 两岸能签署投资保障协议

  宋楚瑜还强调,经济是台湾的命脉,没有经济台湾就没有未来,因此,大陆的市场是台湾必须争取的,而且是要优先争取,台湾在地利跟人和上占有优先的地位,他也期待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未来能在两岸经贸谈判上,可以照顾到所有台商。

  而江丙坤在致词时则强调,两岸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两岸经贸交流越来越频繁,而台商目前最期盼的,就是未来服务业进入大陆市场,能比照大陆的民众待遇,他也盼2010年底,两岸能签署投资保障协议。

  此外,王志刚则在专题演说中表示,台湾在汽车零组件,尤其是汽车电子上发展很好,精致农业和食品也都有不错的口碑,另外还有LED等节能减碳和绿色能源领域,都是双边可以合作的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