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述差异 湘台将就职业教育开展4项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细述差异 湘台将就职业教育开展4项合作

2010年08月05日 09:59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2010年台湾湖南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湘台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昨日(4日)下午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龙国键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湘台职业教育界100多名代表就湖南与台湾职业教育的差异与特色,以及职业教育如何服务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同意在4个方面加强合作,即:共同研究创新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模式、体制、机制和教育方式方法;共同探索建立各职类专业证照的认证与发证机制,多方位推动多元就业导向的职前训练、在职训练、转业或第二专长的终身学习训练;共同构建长效校际合作交流机制,主要是合作培养优秀师资队伍,合作开发建设专业课程,开展学生见习交流等;从湘台产业发展实际需要出发,推动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实施“工学交替”、“校企融合”,逐步形成完整的职教职训与产业结合模式,以因应湘台两地产业特别是台资企业在湖南的提升与发展需要,合作培养区域产业发展亟需的各类各级专业技能人才。

  会上,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和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签订了《湘台职业教育发展合作备忘录》。(记者 夏似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