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神农文化讲座”将在湖南炎陵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神农文化讲座”将在湖南炎陵举行

2010年08月05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8月5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今天从即将举行的“2010年海峡两岸神农文化祭”总策划——东莞台商育苗基金会获悉,作为本次两岸神农文化祭的重要内容,“两岸神农文化讲座”将于12日在湖南省炎陵县举行。届时台湾著名学者林安梧将与大陆金牌编剧刘和平激情对话,共同探讨两岸神农文化。

  据东莞台商育苗基金会执行长聂良知介绍,“两岸神农文化讲座”将采取台湾学者与大陆学者之间进行大师对谈的形式举行。台湾慈济大学宗教与文化研究所所长林安梧将与大陆历史剧金牌编剧刘和平激情碰撞,就神农文化对二十一世纪的启示,神农文化在两岸流传情况等进行交流。

  聂良知表示,林安梧专长领域在宗教与哲学、中国哲学、儒道佛等方面,曾出版过《儒家伦理与社会正义》、《从新儒学到后新儒学的过渡》、《老子的生命智慧》等多本著作,而刘和平的影视作品《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雍正王朝》、《沧海百年》、《李卫当官》等都深受两岸观众喜爱,这两位大师就两岸神农文化对谈能够激发出什么样的火花,十分令人期待。此外,刘和平最新作品《北平不战》将在讲座上与观众见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