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如江湖 调查:74%台湾上班族认为职场险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职场如江湖 调查:74%台湾上班族认为职场险恶

2010年08月06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人在职场是否如“身在江湖”,充满“明争暗斗”,根据台湾一项最新人力调查指出,74%上班族认为职场环境险恶,对上司或主管抱持完全信任的仅有6%。

  根据台湾360d才库人力资源顾问“办公室信任指数大调查”,受访上班族有71%认为人性“本善”,但有74%认为职场环境险恶。

  调查指出,仅有6%上班族对主管或同事抱持“完全信任”态度,而不信任主管的为42%,高于不信任同事的36%。

  至于不信任主管或同事的主因,前三名分别为“认为人都是自私自利的,只能相信自己”占43%、“曾在工作上被出卖过”(22%),以及“看过主管或同事为求表现不择手段”(20%)。

  上班族对公司信任态度方面,调查显示,37%受访者不信任所在公司;至于不信任的原因,62%受访者抱持“过一天算一天”的工作态度,21%“考虑随时换公司”。

  不过,要改变职场险恶也绝非不可能,调查发现,若要获得同事或部属信任,57%受访者认为“工作上有苦同享、有难同当”是不二法门,其次为“工作上给予协助指导”占15%、“对工作有责任担当”占11%。

  调查也指出,62%上班族认为和公司里同部门同事“最麻吉(‘麻吉’闽南语,意为默契)”,但也有15%坦承“同事之交淡如水”;在互动情况方面,41%受访者会和同事相约吃饭或逛街,39%则和同事“仅止于公事往来”。

  据悉,台湾360d才库人力资源顾问公司进行“办公室信任指数大调查”网络问卷,调查期间为2010年7月22日至30日,总计回收有效样本1036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