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台湾信众飞抵大陆参加两岸神农文化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300台湾信众飞抵大陆参加两岸神农文化祭

2010年08月07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8月7日电 (李映民 李纯)由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全国台企联、湖南省台办、湖北省台办、湖南株洲市政府、湖北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国台办指导的“2010年海峡两岸神农文化祭”,7日至14日在湖北省随州市、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举行。

  从台湾跨海前来参加这一活动的300名台湾信众,今天分批飞抵大陆,开始了为期8天的祭祀炎帝神农氏行程。

  据介绍,台湾民众对炎帝神农氏十分尊崇,全台湾共有一百多座祭祀神农大帝的宫庙,每座宫庙都拥有3万到5万的信众,可以说对神农大帝信仰已经深入台湾民间。本次前来参加两岸神农文化祭的300名信众来自台北、台中、台南的24个神农大帝宫庙,很多信众都是第一次来大陆,这些信众将在炎帝出生地湖北随州市及炎帝陵所在地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参加一系列神农文化活动。

  记者今天在湖南长沙机场看到,本次前来参加祭祀活动的台湾信众既有年逾古稀的老人,也有20多岁的年轻人,尽管很多信众都是一大早从台湾各地赶到台湾桃园机场坐飞机来,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神情,很多台湾信众还带来了祭祀神农大帝的物品。

  台湾大华青云宫信众林先生告诉记者,这次能够回大陆神农大帝主庭以台湾方式进行祭祀非常难得,为此他还专门从台湾带来一尊台湾神农大帝神像一起搭飞机回来,让神像也能回到主家。

  据了解,本次祭祀活动,将以台湾原汁原味祭祀炎帝的方式举行,采用台湾特有的“三献礼”的隆重仪式。台湾信众专门从台湾带来了进行祭祀用的神轿、神像、祭品等多种台湾特色祭祀方式所需的物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