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赚得太少 台湾8成男性上班族压力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钱赚得太少 台湾8成男性上班族压力大

2010年08月09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8日电 台北消息:8日是台湾的“父亲节”,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岛内男性上班族压力大,近8成觉得钱赚得太少。

  据中央社8日报道,根据104人力银行进行的“2010父亲节大调查”,男性上班族主要压力来源,以“钱赚得不够多”占79%最多,其次分别为工作压力大(23%)、工作没有发展性(22%)、工时太长(22%);此外,仅4%男性认为自己没什么压力。

  报道指出,台湾去年出生率全球最低,显示存在父亲短缺危机,有资格过“父亲节”人数也逐年减少。但调查发现,其实仅4%男性上班族想当丁克族,不愿生小孩。有6成7受访者认为,若当局若能“全额补助托育、保姆费等”,非常愿意“增产”。

  另据联合报报道,台湾男性上班族心目中,理想父亲典范人物前3名分别是艺人李李仁、企业家严凯泰、已故“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马英九和郭台铭则为4、5名。

  当被问及希望哪位名人是自己的父亲时,台湾男性上班族特别倾向企业家与政治家,前五名分别是郭台铭、王永庆、严凯泰、马英九和奥巴马。

  1111人力银行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也显示,岛内职场爸爸平均每日工作时数为9.99小时,其中 “60后”爸爸压力最大,平均每日工时超过10小时、每月薪水贡献给家用比例达5成5。(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