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硬起来” 狠批民进党执政八年贪腐无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硬起来” 狠批民进党执政八年贪腐无能

2010年08月09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才痛批民进党执政八年“锁”、“误”,马英九8日在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议继续猛烈批评昔日的陈水扁当局该做的建设都没做好,马英九还说,民进党的贪腐,让他心痛到滴血。

  马英九批评,民进党执政八年中,公共建设连年负成长,“我再强调一遍,每一年都是负成长,从负零点几到负十二都有,当时我们看到数字十分惊讶,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况?”

  他以桃园机场为例指出,2000年政党轮替时,非台湾岛内的航空公司飞航台湾共32家,到2008年国民党接手时降到23家,少了9家。现在又增加3家、再加上大陆的航空公司,目前有37家航空公司飞航台湾,超过2000年政党轮替后民进党执政时的水平。

  目前桃园机场正进行翻修工程,马英九说,第一航厦已30年,早就该整修了,但民进党执政时拖拖拉拉,一直没定案。几星期前,“监察院”及“审计部”对桃园机场进行审查,发现机场跑道十年前就应该大修,“这些工作该做都没有做”。 “机场因扩建进度迟缓,肇致设施服务水平转差,整体竞争力大幅下滑。”

  台“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也附和马英九的发言表示,民进党执政八年,桃园机场第一航厦30多年前落成时,是全亚太最先进的航厦之一。但经过20多年,亚太地区新机场崛起,桃园机场却在“关键十年”中缺乏整修,导致许多人批评。

  吴敦义说,国民党执政的这两年,当局努力翻修,最快大概明年10月时一航厦就可以新面貌迎宾。但是现在的整修工作就像“穿着西装改西装”,进展较困难,也带给旅客不便,希望大家容忍。

  马英九也再度强调肃贪的重要性,除了做到“不愿贪、不必贪、不能贪、不敢贪”的“四不”,最重要的是“领导人”必须有决心做好肃贪工作,“如果领导人没有决心,其它都是假的”,“上梁正,下梁才不会歪”。

  他说,前任“政府”就是因为贪腐,“连‘调查局长’都可以把陈水扁家庭洗钱的资料当人情送给他,我看了心痛到滴血的地步。”“领导人”从第一天开始,就要知道不能做这样的事情,领导阶层从上到下都必须清廉,这是必须贯彻的重要观念。

  马英九也希望“廉政署”成立能在“立法院”下会期完成,尽快开始作业。

  香港中通社刊发特稿《马英九硬起来,再批民进党贪腐无能》说,台湾“五都”选举战况已开始升温,国民党主席马英九7日痛批民进党后,8日又继续加强火力,批评民进党执政期间只有贪腐、毫无建设。马英九强调,民进党令人“无法忍受”。

  有分析说,马英九谈话向来温和,但最近两天展现出强硬的气势,左批民进党“误台”,右打扁当局贪腐缠身,全力捍卫马当局的执政成绩与两岸路线。马英九硬起来,有凝聚、团结蓝营支持者的效果,也显示年底“五都”选举,马英九和国民党都有不能再输的压力。

  马英九表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提升台湾竞争力的大补丸,并顺势将反对ECFA的民进党,打成是台湾人民的敌人。历经多次选举惨败后,看来马英九已愈来愈懂得运用选举语言,准备凝聚社会共识,争取“五都”选民手中的选票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