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贵山畅谈驻台生活点滴:和上班族一样搭公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范贵山畅谈驻台生活点滴:和上班族一样搭公车

2010年08月09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来台近一年,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首任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说,他的工作跟生活已完全融入台湾。范贵山住在大安森林公园附近,偶尔会从家里走路到位在敦化南路的办公室。多数则是和台湾上班族一样,搭乘52路或敦化干线上班。

  据报道,只身在台,范贵山说,下班后,他只喜欢看书或看朋友帮他带过来的大陆电视剧。大学主修财政的范贵山,最喜欢看的却是历史、人物传记和哲学方面的书籍。

  报道说,除离办公室不远的“敦南诚品”,台大一带的大小书店,范贵山都一一造访过。他说,只要一个星期不去书店,就感觉生活好像缺了点什么。尽管家里小,书没地方放,很多书买了也没时间看,但只要看到好书,他还是会忍不住要买。

  不像多数人偏好诚品,范贵山最常去的却是即将歇业的政大书城,因为书多、折扣多。每每到政大书城,都会看到许多人窝在那里看书。范贵山说,他很喜欢台湾尽管资讯产业发达,但还是有很多人爱看书的风气。

  范贵山最近在看的书是大陆作家张慧敏的作品“回家”,讲述的是一位随国民党来台的老兵的故事。前些时候,范贵山还和同事去看由唐美云歌仔戏团与厦门市歌仔戏剧团合作的“蝴蝶之恋”,同样是描述因两岸关系而被拆散的一对恋人的故事。

  范贵山说,这本书和这出歌仔戏都让他感受深刻,也庆幸那样的悲剧今天不会再上演。

  此外,范贵山透露,他已年满60岁,根据规定即将退休。但他为自己能在有生之年,有机会来到台湾工作,并为推动两岸交流尽一份心力,感到荣幸。这段期间,也是他这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