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添财评论杨秋兴脱党参选 炮火猛烈抨击民进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许添财评论杨秋兴脱党参选 炮火猛烈抨击民进党

2010年08月09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籍高雄县长杨秋兴今天宣布参选高雄市长,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许添财下午跟进质疑党内初选公平性,并说他给党时间,看能否弥补,“若是无所谓,以前那么多人一个个离去,现在不缺一人”。

  报道说,他也表示,绝不能姑息民进党内一小撮人垄断党资源,控制党机器。谈到激动处,许添财还一度哽咽。

  外传许添财15日将跟进宣布参选,许添财未回应,仅表示,“永续发展,没有限期”。不过,许添财说,他给民进党时间,看有没有机会弥补补救,“若是无所谓,以前那么多人一个个离去,现在不缺一人,那就无所谓罢”。

  他声称,弥补的机会随时都有,最后一秒钟都有,“但以过去的态度作风,永远没有机会”。

  报道说,许添财今天炮火相当猛烈,他表示,他不是要评论杨秋兴的参选声明,但也不能不对杨秋兴所提出初选不正当、不公道、不公平来表达感同身受。

  他质疑民进党初选正当性,更直指民进党连公开政见发表会都有某种程度做假。许添财也批评前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为何还调戏许添财及杨秋兴不是做的不好,而是做的太久。”

  许添财指控,“专用电台不只卖药,还用来排除异己及打击同志”;“党内那些民调公司是什么背景来历,和新潮流、赖清德有什么关系,谁不知道?”“不要再说输了就不甘愿”。

  他也将矛头对准民进党大台南市长提名人赖清德,批评赖在文宣上骂他“背骨”。许添财说,没有他委曲求全开出活路,哪有今天的台南市;没有他去年推动台南县市合并,陈唐山事件又会让台南县及民进党变得怎么样。

  许添财表示,民进党要交出明确改革的计划表,不管是5都选举或“总统”选举,让人民知道民进党有能力改革及改革什么;内部都没有改革能力,还能说什么呢。

  许添财下午主持“市府向市民请益座谈会”后,媒体询问他对杨秋兴宣布参选高雄市长作出回应,做上述表示。

  许添财肯定杨秋兴是台湾政坛上难得的好人,杨秋兴退出民进党参选高雄市长,这是一件民进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不是个人参与选举的事件。

  他说,回顾民进党一路走来,他非常遗憾痛心地看到民进党培养人才少,抹煞人才多;吸收人才少,赶走人才多。杨秋兴的事件不是单一偶发事件,而是民进党体质体制长期存在的连续事件。

  许添财表示,民进党每当一个人才离开,虽事出有因,各有不同背景,却未引起民进党内部检讨及制度改进,换来的只是扣帽子打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