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走进台"立法院" 谈在台求学体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学生走进台"立法院" 谈在台求学体验

2010年08月10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就在台湾“立法院”蓝绿阵营因大陆学生法案争议不休之际,多名大陆交换学生今天在“立法院”现身说法,肯定在台湾丰富的生活体验。

  在元智大学当交换学生、来自南京大学化学工学院博士班的袁涛说,她刚来台湾时人生地不熟,老师、同学都很热心帮她处理住宿、上网的问题,带她认识校园和周遭环境,让她很感动。她说,像是台湾的工读制度不仅减轻学生经济压力,也可锻炼学生各种工作能力,值得大陆学习。

  “我是在台湾才学会游泳”。来自南京大学化学工学院硕士班的廖明明说,台湾学生的热情、友善让她印象深刻。学校图书馆、运动等设施都很完善。她透露,原本是旱鸭子的她因为来台湾求学,才在元智大学的游泳池里学会游泳。

  元智大学方面表示,元智新学期有45名大陆交换学生,以研究生为主,以元智的经验来看,开放大陆学生来台,不但有助提升学术实力,也能增进两岸了解;像上学期有一名南京大学交换生对从事志工很有兴趣,暑假就安排由老师带队数十名学生,到南京和宁夏担任志工。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更说,根据这些大陆学生的经验,更加坚定国民党团一定要在第2次临时会通过陆生法案的决心,希望民进党不要有被害妄想症;民进党若是还有疑虑,请具体举证有哪些陆生来台进行“统战”?有哪些台湾学生被“统战”?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