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受贿弊案延烧 台高院法官又被举报索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官受贿弊案延烧 台高院法官又被举报索贿

2010年08月10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前新偕中建设董事长梁柏薰日前指称,台湾高院法官陈荣和审理其案件时,曾向梁柏薰索贿上百万元(新台币,下同)。为理清真相,特侦组10日下午传唤梁柏薰说明。

  据报道,梁柏薰因涉嫌协助中兴银前总经理王宣仁偷渡,被判10月徒刑确定;梁柏薰日前具状申请再审及停止执行,并爆料承审法官陈荣和透过赖姓律师向他索贿300万元,他送80万元被陈荣和嫌少退回,随后被判刑确定。

  不过,赖姓律师否认自己充当陈荣和的中间人,强调自己没有转交任何金额,也没有帮梁柏薰出庭辩护。

  梁柏薰日前透过友人向台北地检署告发,承办法官收贿案的特侦组检察官郭永发为了解事实真相,下午传唤梁柏薰说明。

  另外,台北检方执行科日前已寄发通知书给梁柏薰,要求他近日内到案执行。

  据悉,前苗栗县长何智辉为“铜锣案”,涉嫌行贿陈荣和等法官获得无罪判决,陈荣和等人因涉嫌集体收贿,上月已遭收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