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飞:陆资赴台投资项目已46个 金额逾1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亚飞:陆资赴台投资项目已46个 金额逾1亿美元

2010年08月11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海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亚飞说,陆资赴台投资项目已有46个,投资金额有1.22亿美元,未来将推动更多陆资赴台。

  由台湾《旺报》举办的“两岸和平创富论坛”今天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李亚飞以特邀贵宾身份参加。

  他说,在大陆资本赴台投资方面,经大陆主管部门批准通过的赴台投资项目,大陆方面有46个,与台湾方面统计的数字差不多。

  李亚飞说,陆资投资台湾金额有1.22亿美元,虽然还不是很多,但这对两岸经济往来正常化,和两岸双向往来,是很好的开始,未来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鼓励和推动更多的大陆企业到台湾投资创业。

  他说,两岸刚签署两岸智能财产权(知识产权)保护协议,有利于解决长期以来困扰企业界的智财权保护问题,为两岸的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产业,提供更有利的发展条件。

  李亚飞并表示,在落实ECFA过程中,需要解决和磋商新的技术性问题。对这些问题,海基会和海协会将密切沟通,共同总结并不断改进,不断扩大协议的效益,把好事情办好。

  李亚飞强调,两岸民众大交流、大合作的局面已经初步形成,并不断的发展和强化,今年前5个月台湾居民到大陆已经达到195万人次,同比增长10%;大陆居民赴台有66万人次,同比增长59%。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