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ECFA带来新商机 两岸共同创富时代已来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战:ECFA带来新商机 两岸共同创富时代已来临

2010年08月11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8月11日电(记者 路梅 刘舒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战11日在“两岸和平创富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署给许多行业带来了新商机,两岸各行各业共同创富的时代已经到来。

  连战说,台湾不惧怕任何挑战,惧怕的是失去发展机会,ECFA签署就是为台湾过去十几年失去的发展机遇“补课”。他认为,两岸经济发展有几个方面值得注意。首先,ECFA的签署为台湾经济注入新的活水,也为两岸合作增添了崭新的机会和互信。

  其二,台湾内部经营有大幅改善的机遇。ECFA有助台湾产业在两岸进行有效分工,有助台商成为外商进入大陆的优先合作伙伴和门户,取得领先竞争对手进入大陆市场的优势。

  其三,两岸共同创富的时代真正来临。ECFA不仅是让台湾的4万劳工受益,也不仅是增加26万个就业机会,而是会让台湾2300万人民受益,大陆13亿人民也会“雨露均沾”。

  连战表示,两岸经济条件互补、文化背景相近,签署ECFA后,可以充分运用所有的互补优势,增强两岸产业链延伸,进行产业升级、调整和转型,实现1加1大于2的效果,“ECFA是互惠互利、共创双赢的最佳选择”。

  连战指出,两岸应该继续加强在金融方面的合作。台商还要重视大陆的内需市场开发,大陆将来着力扩大内需市场和产业结构调整,两岸产业可在这方面展开合作。

  “两岸和平创富论坛”系台湾《旺报》于创刊一周年之际在台北举办的两岸经济论坛,海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亚飞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该论坛邀请了两岸经济、金融、地产、媒体等领域重量级人士参加,将在两天内举办多场专题讨论和主题演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