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朱立伦拟联手整治淡水河 开5年500亿支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郝龙斌朱立伦拟联手整治淡水河 开5年500亿支票

2010年08月12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市长郝龙斌(左)、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朱立伦(右)11日公布“黄金双子城”电视广告,强调未来2个城市将携手整治淡水河,让市民享有亲水生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郝龙斌与新北市长参选人朱立伦在“五都”选战中密切合作,昨日两阵营共同公布“黄金双子城CF”,打造北北双城淡水河沿岸的曼哈顿荣景,两人承诺当选后,由“中央”成立“淡水河管理局”,预定5年投入500亿元新台币整治经费,让淡水河成为台北市及新北市民的骄傲。

  在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陪同下,郝龙斌与朱立伦一起公布首支共同竞选电视广告,两人共同签署“成立淡水河管理局”、“5年500亿整治经费”、“打造特色桥梁与亲水空间”及“杜绝污染及河川生态永续”四项承诺,承诺选民要让淡水河回到“河水清澈了、鱼群回来、淡水河回到了原貌”的往日风华。

  郝龙斌特别感谢现任台北县长周锡玮对淡水河整治的努力,4年来台北市与台北县携手整治淡水河,已有了初步的成果,环保部门评估现在淡水河是30年来最干净的时刻,流域内的鱼种从40种复育到89种,这证明结合双方资源,用心施政下,淡水河要重现水清、鱼跃及风帆点点的景象,将指日可待。

  朱立伦期许让淡水河成为台北市与新北市的骄傲,给大家一个亲水的环境,打造出一个“生活的淡水河”。两人提出的“淡水河管理局”规划隶属“中央”,两市共同参与,500亿元预算由“中央”补助250亿元,其余由两市“平均分担”,编列河川整治经费支应。郝龙斌说,这表示台北市与新北市“会永远连结在一起”。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