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杨秋兴参选,许添财究竟在等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分析:杨秋兴参选,许添财究竟在等什么?

2010年08月12日 10:08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秋兴宣布参选大高雄之后,大家都在看许添财的动作。不过,许添财却摆出一副莫测高深的山人姿态,话里话外透着玄机,等待着有心人自己去揣摩。

  按照许添财最新的表述,“我必须再忍耐、再等待。”当然,这个忍耐与等待绝不是无限期的,“时间如果过去,就不要怪我了。”

  至于许添财在忍耐什么、等待什么,他自己没有明说,但相信局内人应该是非常清楚的。挺许大将、民进党籍台南市议会副议长郭信良就曾表示,如果许添财参选 “立委”,他乐观其成,虽然参选“立委”不在许添财的规划之内,但他还是希望许添财可以往参选“立委”的方向选择一下。这与其说是“暗示”,不如说已经是赤裸裸的 “明示”——— 如果要许退让,“解铃还须系铃人”,赖清德空出的一席“立委”,或许将是“唯一解药”。

  其实从表面来看,赖清德以一席“立委”换取许添财的退让与支持,不是一笔亏本的生意,最起码可以维持民进党在大台南的“结构性平衡”,让绿营的整体优势得以保证。但是,从赖清德或新潮流系的角度也许就不这么看了,反正在初选中已经和许添财撕破了脸,不如干脆赶尽杀绝,坚决不在大台南给许留下生路,省得遗患无穷。而且,有民进党的“脱党魔咒”在,许添财抱怨归抱怨,最终还是掀不起什么大风浪,动摇不了大局。

  不过,杨秋兴的参选却带来了一种另外的变数,假如杨许联手构筑 “双城联盟”,以两人在地方长期积累的实力,就不仅仅是吹皱一池春水这么简单了,搞不好将造成 “南二都”的大变盘。即便民进党能化险为夷,原来日渐高涨的选举士气也将大受打击,选情胶着的“北二都”势必受到波及。

  许添财正是看准了这一点,现在的态度日趋强硬,而且摆明了不跟赖清德对话,把皮球直接踢给了党中央。许添财一方面重炮抨击赖清德,直言“别再提这个人!”一方面却对蔡英文释出善意,认为她也“无能为力”,“要同情她”。其实,这还是寄希望于党中央,希望蔡英文在这个关键的时候,能做一回“解铃人”,为他体面地安排一条退路。

  事已至此,蔡英文能当好这个“解铃人”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