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建会”主委:ECFA缩减贫富差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建会”主委:ECFA缩减贫富差距

2010年08月12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广告质疑ECFA扩大贫富差距。台湾“经建会”主委刘忆如11日晚说,ECFA可吸引全球投资台湾,调整产业结构,反可缩减贫富差距。

  刘忆如11日晚称,民进党广告质疑ECFA扩大贫富差距,相反,ECFA可吸引全球投资台湾,调整产业结构,可缩减贫富差距。她指出,以台湾贫富差距倍数来看,1960年开始有数据,2000年以前介于4.5到5.5倍之间,其中1999年最高达5.5倍;而过去民进党执政“8年恶化较多”,约在6倍左右。

  刘忆如表示,ECFA对台湾整体效益是好的,可增加国际对台湾企业投资或合作诱因,加上两岸关系和缓,投资将逐渐带动内需成长,对于就业、所得均衡、贫富差距缩减也有帮助,并使产业结构从过去扭曲、以出口为主,转变成内外需“双引擎”带动经济成长。

  她说,最近接到国际询问招商的信息“每天都很多”,包括日本、新加坡、欧美、加拿大,甚至非洲。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