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回应ECFA卖台说:是敲门砖,绝非卖身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回应ECFA卖台说:是敲门砖,绝非卖身契

2010年08月16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马英九15日参访台中县并与产业界座谈时说,近来岛内中小企业、传统产业、农渔业都感受ECFA带来的机会,也影响一些政治人物的态度。他说,有个政治人物说“马英九没能力出卖台湾”,马英九表示:“我承认这一方面我很无能”,但强调他有能力卖台湾的水果、石斑鱼和虱目鱼。

  至于他口中的政治人物是否意指高雄县长杨秋兴?马英九未多做解释,他说,签定ECFA的效用不只降税、增加台湾投资,更重要的是台湾向外接触的敲门砖,绝非卖身契,“最近有一位政治人物总算说真话了!我怎么出卖?”

  马英九表示,两岸签ECFA后,台湾整体产业产值会增1900亿,GDP会增549亿,就业机会增6万,台中约可占其中五分之一,而大台中有空港、海港,未来潜力无穷,市长胡志强、县长黄仲生应思考第二阶段谈判,好好协助台中的产业发展。

  他也提醒企业,ECFA不是万灵丹,过去企业就像穿着铁鞋不易跑步,现在则穿上全球最轻便的跑鞋,但还需培养好体力才能趁势发挥,看好ECFA将促进亚洲经济整合。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