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前学务长:到大陆实践过的学生回校都更勤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大前学务长:到大陆实践过的学生回校都更勤奋

2010年08月16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8月16日电(林浩)在广西参加桂台大学生“暑期社会服务生活营”活动的21名台湾大学师生8月16日完成所有任务,于当日下午从南宁乘飞机返回台湾。台湾大学代表团团长、台大前学务长黄宏斌行前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根据他多年的观察和研究,来大陆实践过的同学回校后学习都会更加勤奋。

  黄宏斌说:“到大陆参加服务营活动的学生是在一个从没有接触过的环境中生活,在实践中他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也会接触到之前没有见过的事,这些我们都要求他们自己去体会并想办法解决,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感悟到很多东西,并迅速成长起来。”

  台湾大学公共政治专业的吴依庭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经过这段时间在大陆的实践,她感到这边的同学学习非常用功,很值得台大的学子学习,“这几天和我们一起生活的是广西柳江中学高三的同学,他们每天6点半就起床看书,中午也没多长时间休息,晚还要自习到11点,除了下课时间外他们都很自觉的在学习,这种精神实在太感人了!”

  台大学生何宏毅也有同感,他说:“和广西柳江的同学比起来我们就显得有些‘懒’了,我们以前念书早上要8点钟才上课,下午5点就放学了,很多学校都不需要晚自习的,我们回去后不能像以前那样了,应该更勤奋一些!” 何宏毅称,经过这些活动,他感到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明显意识到自己有很多缺点和不足,迫切需要改正,要真正用所学的知识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还学要掌握更多的东西。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吴达慧介绍,在大陆实践的这段时间,这些台大学生都住在广西柳江中学,与学校的学生同吃同住,相互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不仅为这些同学补习功课,还到当地的鲁比和下仑两个村开展“三下乡”活动,服务当地农民。

  曾担任台湾“高教司”司长的黄宏斌认为,学生在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在人生中只能占1/4,剩下的3/4需要到社会实践中去掌握,台湾大学与广西大学形成常态化的社会服务活动能很好的帮助学生实现这一要求,学生在现实中感到不足,学习才能更有动力,而且这种动力是持久的。

  据了解,桂台大学生“暑期社会服务生活营”活动由台湾大学、广西大学联合主办,从2007年开始至今已经经历了4届,目前已经成为桂台两地常态化的一项交流方式,2007年、2008、2009年分别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和扶绥县、桂林市恭城县、百色市平果县开展了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