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抵台 掀“千”“万”级旋风助推粤台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华华抵台 掀“千”“万”级旋风助推粤台合作

2010年08月17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8月16日电 (记者 张传熙)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率领的广东经贸文化交流团主团今天下午1时35分左右抵达台北桃园国际机场,深受两岸乃至外间关注的采购额预计达数十亿美元的“台湾•广东周”就此揭开帷幕。

  而这也是广东省60年来首位省长入台访问。

  黄华华率领的主团成员有30多名,包括副省长刘昆、省政协副主席徐尚武,以及省直机关10多位“一把手”。最近两天内抵台的广东访台交流团包括主团以及省直6个分团、21个地市分团在内,成员约千人左右。为了给广东周“助阵”,广东“万人游台湾”的“先头部队”约500人也已抵台,将在黄华华与台湾业界的见证下,在台北启动开游仪式。

  黄华华在机场发表简短谈话。他表示,本次访台将通过一系列活动着力增进与台湾同胞的接触和了解,全方位推进粤台经贸合作,给两地同胞带来福祉。

  台湾工商界、社团,包括40多个台北广东同乡会、20多个台资协会等派代表到机场迎接,气氛热烈。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执行长罗台生在机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黄华华省长访台是和平之旅,将推动两地经贸文化合作的发展。他对广东省首位省长的到台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

  “台湾•广东周”16日起至22日在台湾岛内举行。千人参访,万人游台,这一“千”、“万”级旋风,显示了广东推动粤台经贸文化合作向纵深领域迈进的决心。

  在临近一周中,广东交流团将马不停蹄地访问台北、新竹、苗栗、南投、台南等地,除了参访当地大企业,举办一连串经贸专场会谈外,还将重点考察台南的休闲农业及一些旅游项目。

  广东本次活动备受台湾各界瞩目。据介绍,包括连战、吴伯雄、王金平、江丙坤等在内的政要、知名人士将在此间会见黄华华一行。

  “台湾•广东周”举行前夕,广东官方曾透露本次来台采购额可能高达几十亿美元。随着广东周的展开,采购所倚重的领域“谜底”将逐步解开。

  两岸经贸活动日趋升温,并呈升级态势。今年前五个月,粤台贸易额达到184亿美元,大幅度增长44%。与此同时,台商到粤投资,也从以前的粗加工为主,开始转向精密机械、IT产业、生物工程等高技术、高智力行业。是次广东周预计将令今年广东对台贸易出现快步跃升走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