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交流团在台采购将破60亿美元 创各省最高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东交流团在台采购将破60亿美元 创各省最高额

2010年08月1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广东省长黄华华于16日率团访台并表示,此行来台采购金额将超过60亿美元,创各省来台采购最高额,他也将大力支持“贸协”2011年在广州市举办台湾名品展和设立台湾名品城。

  据报道,黄华华率领“广东省经贸文化交流团”约45人下午抵台后,与“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会谈。王志刚说,大陆致力于扩大内需,广东省也要强化扩大内需,黄华华曾表示,要协助台商从加工出口转型到大陆内销市场,“贸协”相当关注。

  王志刚说,2009年“贸协”在台商聚集很多的广东东莞市举办台湾名品展,很多当地台商参加,参加的消费者有36万人,成效很好,创造2.8亿美元的销售业绩。并称,准备2011年在广州市举办大型台湾名品展,并在广州市筹划成立台湾名品城,建立台商商品销售管道。

  王志刚还说,广东是台资企业聚集最多的省份,广东也是台湾非常重要的出口地,去年台湾出口总额,广东约占19%,出口广东金额高达390亿美金,今年比去年高,成长30%以上,台湾享有顺差300亿美元。

  黄华华说,今后贸协将在广东举办更大型的展览,还要兴建台湾名品商贸城,广东将大力支持。广东这几年的发展,受到台资大力协助。到目前为止,广东吸收台资554亿美元,台资实际投入469亿美元。

  黄华华还说,去年广东和台湾的双边贸易总额达到380亿美元,其中台湾出口到广东340亿美元,从2006年开始,台湾从广东得到300亿美元的顺差。

  黄华华指出,粤台双方贸易进出口占两岸贸易进出口的三分之一,广东对台贸易最活跃,是台湾最大的出口市场,他对于台湾工商企业界表示衷心感谢。

  之后,王志刚在台北世贸联谊社33楼设宴款待黄华华一行人,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受邀参加。连战说,台湾今天经济面临严峻的挑战,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未来在“立法院”通过后,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王金平说,希望17日“立法院”临时会能顺利通过ECFA、知识产权保护协议、“陆生法”,让两岸合作交流更加紧密。

  据悉,大陆方面,出席晚宴的还有广东省副省长刘昆、政协副主席徐尚武、秘书长唐豪、广州市长万庆良等人。台湾方面,出席的还有“立委”朱凤芝、费鸿泰、丁守中等人,“台湾商总理事长”张平沼、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焦佑钧、台湾银行公会理事长张秀莲、中信集团董事长辜濂松等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