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办公室:大陆学生赴台求学有助两岸和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办公室:大陆学生赴台求学有助两岸和平

2010年08月1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立法院”临时会将处理“陆生法案”,“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16日表示,马英九一向支持在有适当配套措施下,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学,这具有为两岸永久和平与繁荣铺路等意义。

  罗智强16日晚间表示,马英九认为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学,具有三项意义,一是为两岸永久的和平与繁荣铺路,如果两岸人民在年轻时就能在自由民主的环境下,透过同窗机会相互了解,将可大幅度减少两岸冲突发生的可能性。

  其次,马英九认为,让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间有良性的竞争与合作,可使得台湾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有挑战性。第三,可以让台湾的大学校园多元化。

  对“立法院朝野党团”协商大陆学生来台相关法案,罗智强说,法案的具体内容,由“行政部门”与“立法部门”协调决定,请民进党不必乱作文章。

  罗智强并呼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放下封闭的意识形态包袱,不要让民进党成为阻碍台湾教育竞争力提升的绊脚石,请让大陆学生来台法案顺利通过。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