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牵手会首登台 演绎五天六夜宝岛寻爱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七夕牵手会首登台 演绎五天六夜宝岛寻爱记(图)

2010年08月17日 10:13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牵手团乘坐高铁到达台中市时受到热烈欢迎,两岸青年合影留念。
男生给女生系上红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清浅的海峡,波光粼粼。

  8月12日中午,华信航空AE992直航班机飞抵桃园机场,“2010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106名单身青年踏上了宝岛。

  这一刻,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日报、厦门市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海峡导报、台湾民众日报、金门日报、澎湖时报、东森亚洲新闻台共同主办的“爱在日月潭·2010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第一次抵达台湾本岛。

  同机抵达的,还有大陆70多位亲友团及工作人员。在台岛五天六夜的时间,这支牵手团队,游览了台北101、野柳、台北故宫、阿里山、赤崁楼、爱河、恒春古城和日月潭等著名景点,行程跨越南北8个县市。

  106名台湾单身青年参与了这场爱的盛会。垦丁,台湾高铁,日月潭,都见证了他们寻觅爱情的感人瞬间。

  七夕夜 日月潭共乞巧

  昨晚,两岸单身青年在日月潭边的云品饭店,共度了一个浪漫的七夕夜。

  晚会开场不久,主办方就为两岸青年送上了第一道大菜:月老菜。这道月老菜由月老牵线、红线姻缘和天河私语三部分组成。为了给这道大菜增添更多的甜蜜和幸福,此次牵手会执委会执行长林文雄特地去了日月潭十分灵验的月老庙为参加活动的两岸男女青年祈福,并将在香炉上转了三圈的红线带到了现场,送给每一位到场的青年。

  台湾著名音乐人林垂立老师,曾经写出了传唱两岸的《车站》、《感谢你的爱》等闽南语歌曲。他专为本次牵手会谱写了一曲《感动》。昨晚,林垂立老师来到现场,演唱了他谱写的《感动》,浪漫的曲调,当场感动了所有单身男女。

  一年前,一场特大水灾引起了两岸的共同关注,海峡导报在全国媒体中率先发起了捐款,并联合厦门各界募得人民币1574万元。昨晚,受灾最重的台湾那玛夏乡民,来到了晚会现场。他们深情地演唱了《我们都是一家人》、《重建家园》等歌曲。为了支持台湾同胞重建家园,海峡导报社长马振霖代表报社捐出了50万元新台币,用于那玛夏小学建设电脑教室。

  昨晚,两岸青年还参加了月老牵线,乞巧画眉等互动游戏。现场的狂欢,让离别更依依不舍。

  海角七号 音乐狂潮掀春情

  “我把对你的思念写在海角上,寄给那年七号的雨季”,一首《海角七号》,让屏东垦丁充满了浓浓的恋爱气息。“2010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的成员们,与台湾单身青年在垦丁大会师。

  着红色牵手T恤的,是热情的台湾青年;着白色牵手T恤的,是远道而来的大陆青年。200多名两岸青年,在这里共同谱写了一曲海角之恋。这是两岸青年首次相会,一开始的羞涩很快被打破,大家一起游戏,一起吃烧烤,一起漫步在音乐中的垦丁海滩。亲情和乡情,让大家变得更热络。

  来自垦丁的本土乐队围绕海角7号主题,激情演绎《无乐不作》,深情诠释《垦丁之南》,来自厦门的团员、卖力飙高《青藏高原》……台上唱得精彩,台下玩得过瘾,啤酒、小吃,水果、奶茶,你敬过来,我请你,一切只在不言中。

  而“猪八戒背媳妇”、“两岸情话甜蜜蜜”、“自助啤酒烧烤”等互动游戏,让两岸的年轻人很快就有了共同话题。

  晚会即将结束时,马振霖与林文雄在本场最大的天灯上写下了祝福:“爱情万岁”、“祝两岸七夕情人节快乐”。在人群的欢呼声中,这个寄托了海峡两岸和平美好心愿的天灯缓缓升高,照亮了宁静的夜空。曾经许下的“漂洋过海来看你”的约定,也在这一刻兑现。

  一时间,数百束光线在垦丁海滩的上空交织出一派壮丽的景象。

  高铁3号车厢 满载爱情飞驰

  40分钟,近200公里的距离,牵手团搭乘高铁,从高雄左营抵达台中乌日站。就像台湾高铁广告说的,“距离再远,也不必用网络谈恋爱”,因为你我近在咫尺。

  126车次,3号车厢,成了爱情车厢。走在时速300公里的台湾高铁上,稳稳当当;望着窗外转瞬即逝的景致,团员们话题由高铁聊起,宽敞舒适的高铁车厢,轻松自如。男士起话题,女生搭讪,旁人应和,高铁车厢响起笑声掌声。一时间,笑声、音乐声,让这趟“爱情列车”,载满了浓浓爱意。

  列车抵达台中,早就列队站在出口的台湾朋友,向所有牵手团成员送上精心准备的巧克力花朵,以及诚挚的情人节祝福。看来,专门乘坐高铁,开展与台湾青年联谊,团员们还是收获颇丰。有些“抢手”的妹妹,接连收到好几朵花,这让众人都透露出艳羡的眼光。

  几位还没有送出花朵的台湾男青年,眼见着大陆朋友纷纷走出来了,心里开始暗自着急,“哎,原来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来电的感觉啊!”

  台北—台南 爱情一路相随

  知之深,爱之切。了解他(她)身后的这方热土,才能爱上他。

  六天五夜时间,牵手团成员从北到南,从南到中,一路相随:台北101的现代、野柳的风情、台北故宫的精致、阿里山的神秘、赤崁楼的沧桑、爱河的浪漫、恒春古城的怀旧和日月潭的野趣,共同构成了一幅台湾的立体风情画。

  在101地下一层,平淡幸福的“平民”爱情,感动了记者。许多单身青年,买下一款“钻石擦钻石戒指”,其特殊的材质,让购买者可以用手将“钻石”摩擦成喜欢的样子。除此之外,著名的101电梯,体验37秒内从5楼“飞”到89楼的体验,也让大家感觉到心神荡漾;在野柳,“女王头”见证了斜风细雨下的朦胧爱情。“能帮我拍张照吗?”随着这样的对白,不少青年男女开启了相互认识之门。雨中漫步,伞为媒,雨为景,你撑伞来我拍照,忙得不亦乐乎之时,爱情已悄悄萌芽;在台北故宫,与珍宝亲密接触的同时,团员们体验了一场“复古爱情”;在阿里山,牵手团员发出豪言:“要娶一个阿里山的姑娘回家”;赤崁楼,巍峨建筑,树木葱茏,男士们举起相机,美景佳人一一入画;爱河,以爱之名,牵手同游,不自觉地,团员们牵起了手;恒春古城,《海角七号》的外景地,到了这里,没有理由不爱;日月潭,课本上的湖光山色,尽在眼前,和心爱的那个他(她)同游,还有比这更浪漫的吗……

  因为爱,所以爱。带着春情浏览宝岛的山山水水,一切,都美不胜收!

   九年九会 首度进岛引轰动

  从2002年开始,海峡两岸七夕牵手活动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成为两岸单身青年的一个共同节日。

  在2006年和2009年,第五届和第八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都在金门举办,两岸青年不但在金门留下了联谊的足迹,还把厦门的市花三角梅和金门县花四季兰,种植在了一起。由大陆青年带到金门的“华夏月老”,成了单身青年祈求爱情祝福的象征,伫立在和厦门隔海相望的微风海恋沙滩,成了一个新的景点。

  2010年,七夕牵手会首次在台湾本岛举办,100多名大陆青年的到来,惊动了两岸媒体。《人民日报》、《中国时报》、《联合报》、《自由时报》、《民众日报》、《台湾时报》、华视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七夕当晚,两岸媒体几乎悉数到场,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在牵手之余,体验了一把当明星的感觉。(记者 林靖东 张燕娟 燕子/文 梁张磊 巫芳/图 )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