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黄华华会见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东省长黄华华会见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

2010年08月17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17日电 (邓红辉 符信 粤台宣)16日傍晚,广东省长黄华华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

  在会见中,黄华华对台北世贸中心为“台湾•广东周”活动作出的辛勤努力和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台北世贸中心是台湾重要的贸易促进机构和经贸交流窗口,在岛内工商界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王志刚董事长是广东人民的好朋友,多年来一直积极呼吁并致力于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领导台北世贸中心在祖国大陆设立了多个办事处,举办一系列台湾名品展会,积极为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今年4月,台北世贸中心在广东东莞市举办“台博会”,吸引了30多万人次参观采购,成交额超过19亿元,成效显著。下一步,台北世贸中心还将在广东举办更多的大规模展会。对此,广东竭诚欢迎、大力支持。

  黄华华强调,广东与台湾经贸文化合作潜力巨大,互利共赢空间广阔。这次“台湾•广东周”期间,广东将在岛内举办一系列经贸合作、商品采购洽谈和深具广东特色的文化联谊等活动。希望台北世贸中心大力支持“台湾•广东周”活动,使其办成一次务实高效、创新亮点、和谐圆满的粤台交流活动。

  王志刚表示,近几年来,广东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政策措施,全力帮助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大拓展内销市场力度并取得了实效。台北世贸中心高度关注这一趋势并积极响应,今年4月在东莞市举办了台湾名品展,成效良好。明年还将在广州继续举办台湾名品展,帮助台资企业建立商品行销渠道。广东是大陆台资企业最为密集的地区,也是台湾最重要的出口对象,相信“台湾•广东周”必将取得巨大的成功,为粤台经贸合作增添新的动力。

  广东省副省长刘昆、省政协副主席徐尚武、广州市市长万庆良等领导参加了会见。30多位岛内知名企业家、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和广东各地台协会长等参加了会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