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台旅游交流:台湾游客最想游长江三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渝台旅游交流:台湾游客最想游长江三峡

2010年08月17日 14:4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公众在重庆展台索取宣传资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在台北举行,市旅游局和市旅游协会组团参加,并在台北圆山大饭店成功举行重庆旅游推介会暨台渝两地旅行社旅游合作签约仪式。

  13日上午,市旅游局局长、市旅游协会会长刘旗在台北世贸中心会见了台湾旅游业界代表和大陆参展团各分团团长,并随同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开幕剪彩和巡展活动。

  “重庆旅游护照”受欢迎

  在重庆展台上,前来咨询、索取旅游宣传资料的台湾旅游业界、台湾民众和台湾媒体络绎不绝,他们对“重庆旅游护照”特别感兴趣。

  刘旗局长在展台接受了台湾中天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采访,他感谢台湾媒体对重庆旅游的关注,热情欢迎台湾游客到重庆旅游,欢迎台湾游客了解、体验重庆的山水、温泉、大足石刻,了解长江三峡。

  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赖瑟珍会长等亲临重庆展台,希望重庆继续加强长江三峡的宣传和营销。

  为期3天的展会期间,重庆展台共接待了6万余人次的台湾民众,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

  三峡最吸引台湾游客

  13日下午,重庆旅游推介会暨台渝两地旅行社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台湾品保协会理事长林进荣、台北市旅行公会理事长许裼哲、台北市旅行公会理事曾宏辉及60余位台湾旅行社老总、业务负责人和台湾媒体记者参加。

  推介会上,重庆市旅游局向台湾旅游业界推介重庆旅游,重点介绍了“壮丽的长江三峡、多彩的山水都市、精美的大足石刻、神奇的天生三硚、峻秀的乌江画廊和浪漫的温泉之都”六大旅游精品。

  推介会现场,重庆中旅集团、重庆新世纪国际旅行社和重庆长江国际旅游公司分别与台湾豪鹏旅行社、天擎旅行社等签订了11份旅游合作协议。台湾旅游业界反映,重庆旅游特别是长江三峡很有吸引力,台湾游客非常向往。台湾的康福旅行社、雄狮旅行社等已承诺组织200名游客参加中国目前最豪华的内河游轮———我市重庆新世纪游轮有限公司的“世纪宝石”号将于9月1日在重庆港举行的首航仪式,并承诺今后持续为长江三峡组织客源。台湾品保协会理事长林进荣、台北市旅行公会理事长许裼哲建议重庆、台湾两地旅行社多交流多交往多合作,相互组织游客前往观光旅游,共同发展,促进两地交流和发展。(记者 吴国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