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八成上班族不定食 易造成胃易不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八成上班族不定食 易造成胃易不适

2010年08月17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台湾8成上班族夏天食欲降低,吃饭不定时,医师表示,门诊因胃部不适而就医的患者增加1、2成,医师提醒,“不定食”结果,会导致胃部不舒服,应增强胃部防护力。

  根据台湾104市调中心上午发表“夏季不定食,生理‘食’钟SOS白皮书”调查,在7月9日到16日,针对18到65岁上班族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8成的上班族因为夏季食欲降低,而且有不定时吃饭的不良饮食习惯,且有超过5成的上班族每星期至少1次胃部不适。

  家医诊所医师林青谷表示,“不定食”的饮食习惯,会让胃幽门螺旋杆菌搞坏胃部健康。他说,门诊曾收治1名男性患者,因天热吃不下饭,好几星期的中餐都以碳酸饮料果腹,但饮料无法让胃酸分泌获得调适,甚至排便不顺畅、腹胀等问题。

  林青谷呼吁民众,就算天气闷热,也要定时吃饭,也建议补充一些含有益菌的保胃乳品,增强胃部健康。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