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海峡两岸红十字大学生夏令营”江西开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10年海峡两岸红十字大学生夏令营”江西开营

2010年08月17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8月17日电(何柳斌 吴敦祖)17日,“2010年海峡两岸红十字大学生夏令营”首次在大陆中部省份江西开营,来自台湾、北京、河南、陕西、江西等地的42名红十字大学生会员出席了开营仪式。

  据江西省红十字会介绍,“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每年在大陆或台湾轮流举行,已连续多年举办,活动旨在增进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开营仪式上,来自台湾的营员李韦纬笑着告诉记者,以前听说过滕王阁,前一天还特地在网上查了一下相关资料,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多了解一些大陆文化。来自江西的营员朱鹏飞也表示,这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和台湾同胞们的情谊,还让自己开了眼界,并希望以后有机会到台湾去看看。

  据江西省红十字会介绍,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营员们还将实地参观庐山、景德镇等著名景点,深入了解赣鄱文化。17日下午,营员们来到南昌市4个社区观摩红十字志愿服务并开展各种传播交流活动。

  据了解,自1990年《金门协议》签订以来,海峡两岸红十字组织在双向遣返、两岸寻亲、救灾救助、交往合作等方面联系密切,往来频繁。“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在两岸青少年相互了解、增加友谊等方面做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