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化界人士凭吊昆仑关战役旧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文化界人士凭吊昆仑关战役旧址(图)

2010年08月17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7日,参加“情系八桂——大型两岸文化联谊活动的”台湾文化界人士,在广西南宁昆仑关战役纪念塔前,为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中国军民献花以表哀思。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南宁8月17日电(记者 董会峰)参加“情系八桂——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约150位两岸文化界人士,17日专程赴昆仑关战役旧址凭吊。

  在“陆军第五军昆仑关战役阵亡将士墓园”的牌坊前,人们肃立,听取解说员讲述当年惨烈战事——71年前,国民党军队在此浴血奋战,以伤亡1万余人的沉重代价,击毙日军精锐5000余人,打响中国军队抗日攻坚战、确保桂越国际交通线安全的关键一役。

  众人一一上前,献上黄色的菊花,以表悼念和敬意。

  随后,大部分团员登上陡峭的331个台阶,近睹阵亡将士纪念塔。

  不时用数码相机拍照的台湾政治大学兼任教授程建人说,昆仑关没有想象中雄伟,但昆仑关大战的规模,堪比美国内战时的萨姆特堡战役。

  当日,两岸文化界人士还参观了去年甫建成的昆仑关战役博物馆。

  台湾嘉宾团团长、前“陆委会”主委张京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939年发生的昆仑关战役,对于保卫大西南是至关重要的。历史应该铭记。他本人在抗战爆发时出生,来此感慨良多。对于死难的抗日先烈,谨致以深切的悼念。

  陪同两岸文化界人士参观的南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覃永武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距离市区较远等原因,昆仑关战役旧址有幸成为大陆保存最完整的抗日战争遗址之一。旧址保护与开发二期建设,拟投入3.5亿元人民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