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广东周”在台揭幕 黄华华赠亚运门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广东周”在台揭幕 黄华华赠亚运门票

2010年08月17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7日,“台湾·广东周”开幕式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率领一个千人大型经贸文化代表团出席。图为开幕式上黄华华省长代表亚组委向台湾赠送一万张亚运门票。中新社发 梁永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台北8月17日电 (记者 张传熙)“台湾•广东周”开幕式17日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台湾政要及工商界知名人士,包括吴伯雄、江丙坤、王志纲、郭山辉等出席开幕仪式。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仪式上向台湾有关方面赠送亚运会门票。

  当日,台北国际会议中心3楼大会堂布置一新。在20分钟广东音乐表演之后,于上午10时,广东省副省长刘昆宣布开幕式开始。

  作为本次活动的邀请方及协办方,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首先致辞。他说,两岸经济合作始于粤台合作,粤台合作目前“实实在在”迎来新的契机。他表示,连同来台旅游人数,本次广东交流团赴台人数达到3000人,是近两年来最大规模的一个经贸团。他期望两岸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国民党及马英九先生对广东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并亲切地用客家话代表台湾400万客家人,欢迎黄华华省长及交流团的来访。他说,两岸应求同存异、共创双赢。他说,两岸的优势加在一起,一定是“一加一大于二”。

  黄华华发表主题演讲,表示粤台合作正面临全新的机遇。黄华华同时透露,截至当天上午,整个广东周来台采购额(签约部分)已突破66亿美元。

  开幕式上,共签署31项粤台经贸文化合作协议。下午,两地工商界人士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继续分场洽谈,预料还有新的签约项目陆续完成。

  同时身兼广州亚组委执行主席的黄华华还向中华台北奥委会、台湾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赠送广州亚运会、亚残会门票。黄华华希望台湾同胞到广州观看、参与亚运,共享亚运成果。

  “台湾•广东周”从16日起至22日在台湾举行,广东派出超过千人的交流团到台湾展开经贸合作、商品采购、文化交流、宣传亚运等活动。其中,由黄华华省长率领的主团将走访台北、新竹、苗栗、南投、台南等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