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与江丙坤会面 谈落实ECFA协议增进粤台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华华与江丙坤会面 谈落实ECFA协议增进粤台合作

2010年08月17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8月17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路梅)广东省省长黄华华17日在此间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面。对于江丙坤提出在两岸经贸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后应进一步促进粤台经贸合作的建议,黄华华表示,将根据两会达成各项协议中的有利政策,加大两地货品贸易与服务贸易,欢迎台湾服务业到广东投资发展。

  黄华华在会面中再次向江丙坤表示,广东改革开放31年,广大台胞前来投资兴办企业已达23885家,合同金额为554亿美元,实际投资达469亿美元,并吸引了600万劳工就业,“我们衷心感谢台胞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黄华华说,在这两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不少劳动密集型台资企业受到很大影响。对此,广东省从2009年1月到今年4月相继推出4个文件、拿出10亿人民币资金,支持台资企业在内的港澳台企业转型升级,并引导内地银行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协助企业维护权益。

  他介绍,通过转型升级、扩大内销两条主要途径,去年及今年上半年广东企业利润都出现大幅增长;目前在广东的台商中95%都是赢利的。

  江丙坤表示,金融海啸后台商劳力密集型企业遭遇很大困难,去年海基会代表团到广东举行台商座谈,并将台商具体建议送到海协会,广东后来相应出台30条辅导措施,使台企今天能继续在广东茁壮发展。他赞同黄华华的观点,台商从加工外销转向拓展内销,从制造业慢慢转型到服务业“现在正好是时候”。

  江丙坤说,近日台湾正在讨论ECFA,相信可在立法机构顺利通过;协议于明年元旦生效后,对台湾、大陆货品互相进入对方市场提供了关税减免等利好政策,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两岸货品贸易;ECFA的后续协商还将推动服务贸易开放,增加了台商到大陆的投资机会,相信对广东发展有很大帮助。

  黄华华表示,广东将重视两岸两会各项协议所带来的降低关税等有利政策,进一步加大两地商品贸易;而且,广东正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现代服务业是与先进制造业并列的双引擎之一,广东现代服务业市场很大,欢迎台湾服务业前来投资发展。

  黄华华说,广东将全力支持台资企业做强做大,为它们提供优质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