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机场两飞机险相撞 200乘客命悬一线(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桃园机场两飞机险相撞 200乘客命悬一线(组图)

2010年08月19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月15日一架乌克兰籍安托诺夫货机从桃园机场机坪滑出时,与在该跑道上准备起飞的新航客机差点相撞。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桃园机场上月发生惊悚的飞机入侵跑道事件,一架载有200多人的新加坡航空客机只差11秒就撞上大型货机,险酿成重大空难。台“民航局”18日表示,上月15日一架乌克兰籍安托诺夫货机,因弄错引导指令,塔台地面席管制员也没及时发现错误,以致货机直闯正准备起飞的新航SQ877班机使用的跑道,所幸紧要关头时被机场席管制员发现,指示货机尽快脱离跑道,客机则在距货机仅1100米处拉起机头,及时避免空难发生。

  航空学者说:“这是非常严重的事!”在桃园机场的谢姓旅客说:“真的有这么惊险的事吗?飞机上的旅客如果知道发生什么事,应该会吓个半死。”蔡姓旅客说,一定要追究原因,为何会置200多人性命于不顾。

  塔台未及时纠正

  “民航局”调查,航班编号ADB176F的乌克兰籍安托诺夫(ANTONOV-124)货机,上月14日从日本名古屋载运涡轮发电机抵台后,15日下午2时许,准备从桃园机场空机到泰国乌打抛机场。

  就在货机从桃园机场东北角货运机坪滑出时,塔台地面席管制员指示货机经由N13滑行道滑行,并在05跑道外等待(HOLD SHORT OF RUNWAY 05),但货机驾驶复诵管制员的指示为“ACROSS RUNWAY 05”(穿越05跑道),管制员却未听出复诵错误,未及时纠正,于是货机由N13滑行道穿越宽约60米的05跑道。此时已获准起飞的新航客机正在05跑道上滚行,并在距离货机1100多米处才拉起机头。

  不愿具名的飞安专家指出,以新航当时的滚行速度每小时约200浬(370400米)估算,若新航未拉起机头,11秒就可能撞上货机。以一般货机约6到8名组员,以及新航载客率约8成、200多人估算,两架飞机上的200多人将性命不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