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大陆华东台商及世博访问团”21日访浙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基会“大陆华东台商及世博访问团”21日访浙沪

2010年08月19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8月19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路梅)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8月21日至28日将率“大陆华东台商及世博访问团”,赴浙江宁波、台州、绍兴、杭州、嘉兴及上海等地参访。

  据介绍,这是6月底两岸两会第五次会谈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英文简称ECFA)与《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后,第一个由海基会副董事长率领“登陆”的正式访问团。

  高孔廉19日在此间介绍,本次访问系两会年度交流互访计划内容,以“交流互访、关怀台商、开创商机、互惠双赢”为重点,将透过参访与座谈,关心台商在当地的经营发展情形,并协助台商解决经营所遇到的问题。

  高孔廉说,除海基会相关人员,访问团中有来自“陆委会经济处”、“经济部投资业务处”的人员;他们将向台商说明ECFA等协议相关内容,并听取意见。

  此外,访问团特别安排团员访问杭州动画产业园。高孔廉表示,文化创意产业是两岸都在积极发展的产业,希望通过参访能够了解大陆方面的做法。

  访问团还邀请台湾媒体同赴上海采访世博会。

  海基会介绍,自2008年6月两会恢复制度化协商与交流,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与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先后前往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福建、大陆中西部及华中等地,实地协助台商解决企业经营与生活的相关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