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明年有望开放2000大陆学生赴台就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明年有望开放2000大陆学生赴台就读

2010年08月20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临时会昨天通过陆生三法修正案,在“限量、限校、限领域”前提下承认大陆学历,并开放陆生赴台就读大专院校,第一年两千人。台当局“教育部长”吴清基说,研究生最快可在明年寒假前入学,大学部在明年暑假前招生。

  吴清基表示,岛内有许多人士在修法前就到大陆求学,并完成学历,但为顾及法律的公平性,修法通过前的大陆学历,不予追溯承认。

  原本台湾行政部门计划以行政命令管理陆生来台措施,但民进党坚持必需入法,经朝野多次协商,最后达成“一限二不”入法共识。

  所谓陆生三法,包括“大学法”、“专科学校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一限二不”则指限制承认医事学历、大陆学生不得报考“安全机密”相关系所、非台湾籍的学生不得参加公务员考试。

  吴清基称,陆生来台创造台湾社会、大专院校及两岸学子的三赢,未来除陆生外,也要加强对其他国家招生,有助台湾软实力的提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