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会批陆生法案歧视陆生 将告"教育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生会批陆生法案歧视陆生 将告"教育部"

2010年08月20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社科院台研所党朝胜解读“陆生三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台“立法院”19日通过“陆生三法”,台生会(台湾留学大陆青年学生发展协会)表示,此法案对陆生充满歧视,违反行政公平原则,更严重侵犯台生基本人权,他们将提出行政诉讼、状告“教育部”。

  延宕多时的“陆生三法”在蓝绿“立委”的妥协下顺利三读。台生会副会长陈正腾说,展望未来,两岸青年文教交流有了新的法制架构,可望更进一步,实为可喜。但是,他强调,这法案对陆生充满歧视,更对曾在或正在大陆求学的台生严重侵犯其基本人权,实在让人遗憾。

  针对这次“立法”,台生会公开发表4点声明:

  1.“排除大陆医事学历”入法,意味着未来数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医事台生都无法返台服务,此举严重侵犯台生的工作权。此外,相对于全世界各地的医事学历都可以采认,唯独排除大陆,也违反行政公平原则。有关这个法条的合法性,台生会将聘请律师,声请“大法官解释”。

  2. 针对“教育部”的“大陆学历采认办法草案”,预计采认41所高校,并以“不溯既往”的原则来办理。

  台生会认为,这也是极不公平的恶劣政策。因为,“政府”对全世界的学历采认,是以正规原则来广泛采认,并且通通“溯及既往”,为何单独封杀大陆学历?

  台生会表示,上述部分也违反行政公平原则,等“教育部”正式公布此办法之后,他们将聘请律师提出行政诉讼、状告“教育部”。

  3.这次蓝绿“立委”连手封杀弱势的大陆台生,全体台生至感愤怒。

  4.台生会郑重呼吁所有台生和家长,今后的所有选举,对于恶意用谎言抹黑台生的民进党,除了不给选票,也断绝一切政治捐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