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差距大 台福利团体吁基本工资调至22115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贫富差距大 台福利团体吁基本工资调至22115元

2010年08月23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社会福利团体22日批评台当局对贫富差距扩大不以为意,还淡化问题严重性;社会福利团体提出三大诉求:一、当局应调涨基本工资,二、社会救助取消核定所得,三、财团富人要加税。

  据报道,台湾劳工阵线理事长吴玉祥指出,台湾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费标准为9829元(新台币,下同),2008年度每位劳工平均扶养人数为1.25人,一个劳工若要养活自己及被扶养的亲属,每月基本工资至少应调升至22115元以上,才能维护基本尊严。

  台湾女人连线代表林绿红表示,16岁以上、未满65岁的长期失业人口,即使完全没有收入,只要没有在学、重病、身障等事实,在当局帐面上就会被核定有17280元的所得,这就是“核定所得”。

  林绿红说,当局应取消核定所得,这些实质失业人口因为有核定所得,使得总家庭所得“虚胖”,致无法成功申请救助,这正是近贫者在社政系统求助无门的主因。

  此外,民间监督健保联盟发言人滕西华说,“二代健保”必须计入资本利得,因为富人累积财富最快的方式,就是股票、期货、土地、房屋的买卖交易所得,这些都应计入健保费率计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