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专机“空军一号”搬家 让位于私人商务客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专机“空军一号”搬家 让位于私人商务客机

2010年08月24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台“空军一号”大变身,试飞处女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综合报道,原本停在台北松山军用机场1号棚厂的马英九行政专机“空军一号”,已在18日台湾“国防部”和“交通部”签约后,从1号棚移到5号棚。腾出的地方将移拨给“交通部”设置“商务航空专区”,作为未来私人商务飞机的停靠点,预计在11月中旬以后开始营运。

  为了配合推动在松山机场成立“商务航空专区”的政策,台湾多个部门包括“国安会”、“交通部”、“国防部”军备局及空军司令部等多个单位经过密集协调,最后在不影响首长行政专机作业安全的前提下,空军同意让出目前供马英九专机“空军一号”使用的1号机棚,给“民航局”使用;“军备局”工程营产中心并且已经在8月18日和“民航局”签约,以“先借后拨”的方式,将1号机棚交给“民航局”。

  “军备局”工程营产中心工营处长蔡振义23日表示,在完成相关土地拨用程序前,台湾军方先以借用的方式,交给“民航局”使用,时间为期3个月,在完成土地分割程序后,1号棚和空勤寝室、待命室、餐厅等建筑物将以“先建后拆”、“代拆代建”的方式,由“民航局”编列预算,为空军另建机棚和生活设施,估计以4年时间完成相关配套措施。

  对于“民航局”为何不自己兴建新机棚,而要动空军1号机棚的脑筋,蔡振义表示,考虑到台北航空站的整体发展,空军1号棚离民用航空站最近,未来商务专区和营区也会有1道3米高的围墙,和松山指挥部营区做区隔。

  目前“空军一号”已移到在5号棚厂与2架较小的毕琪型行政专机挤在一起,第二和第三棚厂则分别将摆放3架福克型机及9架毕琪型机。

  台湾军方强调,在不影响行政专机作业安全前提下,专机都会依任务随时调整交互停放,绝不会影响相关机务作业及维安工作。台湾空军司令部副参谋长韩更生说,相关飞机的停放已经完成了全盘规划,不会有飞机露天停放的情况出现。

  据悉,未来将提供商务客机停放的松山机场“商务航空专区”,预计在11月底开始营运,私人飞机停留费将比照机场附近的商业区租金,涨幅可能比目前高出9倍。

  据台湾民航官员透露,以唯一在台湾登记的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所属的湾流私人飞机为例,目前在松山机场每次起降费约新台币8200元,停放1天的停留费是1764元;未来停留费比照附近商业区租金后,可能大涨到约1万6000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