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删除礼遇金是准备把我“关到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删除礼遇金是准备把我“关到死”(图)

2010年08月25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水扁哭穷,声称就算放出来也“只能当乞丐”。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24日声称,上周“立法院”修法删除他卸任礼遇金一事,是准备把他“关到死”的政治阴谋与布局。而这项修法是为他“量身打造”的一大“恶法”,令人深恶痛绝。

  据悉,正在狱中的陈水扁将于今天出刊的“蓬莱岛”杂志发表社论“马政府删卸任礼遇金的政治图谋”。他24日通过“扁办”发布新闻稿表示,这次修法是准备要把他“关到死”的政治阴谋与布局。

  陈水扁在社论中表示,这项修法是为陈水扁“量身打造”、“因人设事”的恣意立法,是国民党政治打压、追杀他的一大“恶法”,令人深恶痛绝。

  他批评说,台湾特侦组“违法”冻结扁家全部的资产,不仅让扁家人正在进行的官司付不出律师费用,“扁办”无法正常运作处理,就连他坐在轮椅的太太吴淑珍的经济都陷入困难、医疗照顾与费用顿失凭借,如此的特别立法,要说是“抄家灭族”,根本也不过分。

  陈水扁称,这次的修法绝非是外界传言“要释放陈水扁所做的准备”,这是马政府故意通过有心人士及部分媒体的“妖言惑众”之言,是准备把他“关到死”的政治阴谋与布局。

  不过,针对台湾“立法院”此次修法,国民党“立委”吴育升澄清说,提出修法确实是因扁案而起。但是,这项法规却规范了未来、以及现在所有的卸任正副“总统”,不是冲着阿扁一个人。

  陈水扁遭羁押后,扁家是否真的陷入困顿?狱中的陈水扁曾通过幕僚哭穷说,就算放出来也“只能当乞丐”了。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也表示,扁家不少资产遭冻结,生活费用必须靠每月礼遇金支应。由于吴淑珍需24小时随身看护,另外很多病健保没有给付,“一旦取消,扁家生活将更加拮据。”

  对此,吴育升抨击说,扁家那么有钱,藏在海外的钱也还没有全部追回来,“有谁会相信阿扁会真的去当乞丐?”

  此外,岛内媒体也爆料说,陈水扁之子陈致中、黄睿靓多次进出高级消费场所,开豪车吃大餐,依旧过着豪奢生活,完全没有穷人家的困境。每月25万元似乎只是多余的“零用金”而已。

  国民党“立委”邱毅还说,陈水扁贪污早就该被“诛九族”了,民进党不思检讨,反而帮扁出气,根本就沆瀣一气、蛇鼠一窝。他还要求扁一审宣判后多领的钱应该要追回,因为这是民脂民膏。

        相关报道:

          陈水扁礼遇金取消哭穷 国民党“立委”称“恶心”

          陈水扁卸任被删礼遇 邱毅斥:扁应诛九族!

          陈水扁多领礼遇金 邱毅:能要回多少算多少

          陈水扁礼遇金被取消 陈致中证实扁办将停止运作

          陈水扁礼遇金被取消 扁家生活不改豪奢(图)

         媒体评论:

     澳报:陈水扁被剥夺卸任礼遇 蔡英文应最高兴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