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小琉球有“三鬼”:美景、美食和美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屏东小琉球有“三鬼”:美景、美食和美味(图)

2010年08月25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展示新开发的鬼头刀加工品,也是最佳的伴手礼。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县小琉球在旅游人次不断攀升下,琉球区渔会印制精美小册,细说琉球乡有“三鬼传奇”外,还把三鬼之一的鬼头刀鱼,制作为可口的鱼松、香鱼片等加工制品。

  “这是游客到小琉球旅游后,送给亲友很好的伴手礼!”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24日说,琉球乡民有精湛的渔业技术,黑鲔鱼、鲔鱼、旗鱼及鬼头刀鱼等都是琉球的主要渔获,以前鬼头鱼大多销往欧美做鱼排,“现在游客可以带着走”。

  在渔会精心制作下,不但把鬼头刀鱼制作为可以卤、炸,及烤的香鱼干外,也可以拆封后,就直接入口的香鱼片,另外也制作为香鱼丁及鱼松等口味。蔡宝兴说,黑鲔及鲔、旗鱼都是大家早熟悉的,“现在大家可以来尝尝不同的鬼头刀鱼”。

  他说,游客到小琉球玩时,也不要忘了听听“三鬼传奇”,其实小琉球的三鬼,就是味道独特的渔产品及著名的风景区,除了鬼头刀鱼外,还有种叫“土鬼”的当地好菜。

  他表示,“土鬼”是琉球人从小吃到大的美食,“土鬼”真正的名字是云雀壳菜蛤,出现在琉球的潮间带,只要加上九层塔、米酒,就是一道天然好菜。

  另外,著名的乌鬼洞,则是小琉球著名的景点,为特殊的珊瑚礁岩所形成的天然迷宫阵,由于名字特殊。蔡宝兴说,也被列为“三鬼传奇”之一,更是游客不可错失的景点。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